🥕站久了会胖的铁塔🥕

爱Bright,忠于寺菜,脑洞随心情变化,写文偷偷结合自身实际,说更就更,不吊胃口。

Chapter12·流星飞过

【Thyme*Gorya】剧里的遗憾part我一个个都弥补了,这是最后一个。差不多,Gorya就该回到现实了…平行世界里的Thyme和Gorya也会继续幸福

  


不知不觉中夜幕已经降临。两人难舍难分的缠绵,因为Thyme肚子饿的叫声而中断。Gorya一脸“seriously?”的表情,笑着弄乱他的卷发,任他牵着往房子走去。

Yu婶正推着箱子站在门口等车,远远看见小情侣你侬我侬的样子,欣慰地笑了。

——“Yu婶,你这是…”Gorya最先看到,提醒了Thyme,便跑过去问道。

Thyme随后赶到,看了眼Yu婶的行囊,便明白是怎么回事,忍着怒气问道:“她连你也要赶走?”

Yu婶用手拍拍Thyme的肩,笑道:“我年纪大了,本来就该退休了,是我自己要走的…”她拉过Gorya和Thyme的手叠握在一起,心思颇重地按着,最后只说道:“不要动摇,觉得正确的选择,就要坚持下去,尽管那需要一些代价去交换…莫要辜负、莫要遗憾…”

帮忙送她的司机到了,Yu婶不舍地环顾了一周守护了几十年的庄园,最后看向楼上书房的方向叹了口气,迈出了缓慢的步子…

——“等一下!”

Yu婶和Thyme他们同时向后看去,Roselyn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大门口。她站在暗处,脸色看不清楚,声音却掷地有声。

——“Yu婶,我让你走了吗?你当时签的可是无固定期限合同,即使要辞职,也至少要提前一个月申请…如果因为你的擅自离开,造成庄园的损失,那我可是要向你追讨的…”

就在Thyme和Gorya正摸不着头脑的时候,深知Roselyn性子的Yu婶偷笑了一下,又恢复正经:“知道了,夫人,我这就回去安排晚餐…”

走的时候,她还转头对Gorya说道:“你,跟我一起去帮忙吧!”然后拉着她一起进屋了。

留下Roselyn和Thyme母子面面相觑,Roselyn不知该说什么,还是选择转身走开。

——“妈妈,您这是…”Thyme在她身后说道。他明白,母亲这是示弱的表现,虽然没有明说,但她既然能做到这一步,怕是也不会再为难人了。

——“别高兴的太早。你要知道,做任何选择,都是要付出代价的,希望那时候你不会后悔…”Roselyn没有回头,依旧高冷地说道。

——“以后会不会后悔,我并不能知道。但是现在,如果我不能守住Gorya,我一定会后悔莫及…”

——“那就希望她真的值得…”Roselyn又走上了楼,边走还边说:“开饭了让Gorya来叫我吧…她现在还是家里的帮佣,不是吗?”

Thyme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摸着后脑勺尴尬地应了下来,母亲这样真是让人不习惯啊…


Gorya按照吩咐,去通知Roselyn夫人用餐。书房的门半掩着,她叩了叩门,见没人回应便推门进去。Roselyn背对着坐在皮质的老板椅上,似乎在闭目养神。

Gorya走近了,轻声唤“夫人”,她发现,素日里趾高气昂的Roselyn,此刻蜷缩在这皮椅中,脸色安详,没了傲气,却多了几分倦容。兴许是所谓的使命和责任,给了她不少压力,但其实她也只是个普通的母亲罢了…

Roselyn眼皮抬了抬,见是Gorya来了,立马坐直了身子,恢复了原样。Gorya见她知道了自己的来意,便准备先出去。

——“等等。”Roselyn喊住她,“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知道我体检报告的事情,我承认我原本想用苦肉计逼你自己离开。但不瞒你说,我的身体确实大不如前,Thyme真的需要快速成长起来,撑起整个Parama才行…如果我说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,你能不能保证像你说的那样,让Thyme变得越来越强大?”

Gorya转过身,非常地回答道:“我保证,我会陪着Thyme一起成长起来。但,他成长的代价不应该是让他痛苦的经历,你要相信他内心的力量…他是爱您和家族的…”

Roselyn有些动容,不再说什么。只是她在晚饭的时候,居然破天荒地让Yu婶和Gorya上桌一起吃了饭……

一切都在好转,Gorya想道。


Roselyn的态度转变大家有目共睹,她不再刻意阻挠Gorya和Thyme的交往。不过她对Thyme的要求越来越严格,让他尽快熟悉Parama集团的运作,在日常工作中参与决策…

Gorya因为无家可归,Roselyn或许是因为愧疚,特许她留在庄园里,让她监督Thyme的作息。这可把Thyme高兴坏了,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见到女朋友了,即使她比妈妈还严格…


——“Thyme!今晚要看的报表都看了吗?”

Thyme才刚洗好澡,准备赖在沙发上休息一下,Gorya的声音就从遥远的走廊传来…

随着脚步声渐渐清晰,门被打开,熟悉的香味越靠越近,精准地落在他旁边。接下来是柔软却不失力道的手,伸向了自己的脸,疯狂揉捏…

——“快起来,别给我装睡哦~”Gorya说。

——“就让我赖一会儿嘛!”Thyme的长臂一把揽下Gorya,靠在松软的皮沙发上。

——“那就说好,只是一会儿哦~”Gorya心疼地拨开他额前的碎发,最近确实是很努力地在工作。

在久违的一刻安宁过后,Thyme突然坐起来,看向手上的腕表:“啊!差点忘记了!”他拉起Gorya的手,“再容我偷懒一会儿吧!”

——“喂!Thyme,去哪儿啊?”

Thyme一路牵着Gorya来到天台,一边摆弄调试他的天文望远镜,一边傲娇地说道:“马上来了,今晚有双子座流星雨…我这个设备看得可清楚了…”

——“嗯…我知道啊,甚至能看清金星和火星呢…”Gorya走过去,熟练地试了一下。

一切都变了,却又好像没变。

——“快看!”第一颗流星划过的时候,Gorya双手合十,许下了一个心愿。

——“Gorya,Gorya?”

她听到Thyme的声音在喊她,不像是眼前,有些遥远。她睁开眼,Thyme也正陶醉在流星雨之中。

“难道是我听错了…”她想道。

——“Gorya,好看吗?”终是眼前的人开口。

——“嗯,好看…”她回答,“和你眼前的星光一样好看…要是能一直这样该多好…”

——“那我就帮你把流星摘下来,好不好?”Thyme温柔地问道。

和那时一样,一条流星项链,缓缓地出现在Gorya眼前,闪烁着好看极了的光芒,背后依旧是刻着“Thyme&Gorya”…

——“我爱你,Gorya。不是流星般短暂的、一时的爱。我会一直爱你…直到世界的尽头…”

Thyme给她整理了鬓角的须发,认真地望着她的双眸,“所以Gorya,你愿意永远留在我的身边吗?”


Thyme的声音好听极了,Gorya心里却溢出无尽的悲伤…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还会在这个梦里留多久…永远到底有多远…

Gorya沉默了一会儿,将手里的项链递给Thyme。

——“怎么了?Gorya,你不喜欢吗?”Thyme有些惊讶,慌了神问道。

——“当然不是,我是让你帮我带上。”

Thyme乖乖照做。

——“你既然带上了…那就意味着…”Thyme害羞起来,连说话也有些扭捏。

——“意味着我答应了啊!”Gorya笑道。

——“真的?”Thyme激动地拍起手,搭住Gorya的肩膀再次确认,“Gorya,你真的答应我了?”

——“嗯啊…”

——“好诶!Gorya答应我的求婚了…”他喊道。

——“喂!什么求婚?”Gorya一脸茫然,“我什么时候答应…你给我说清楚了!”

………

还是那个Thyme,任何时候都不按常理出牌,任何时候都让人惊喜又无奈…但也任何时候,都让人感受到在身边的安全感…

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…


不知为何,Thyme觉得,今天晚上的Gorya格外温柔了,居然开恩放任自己偷懒了这么久。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,妈妈变化了,朋友们都好好的,Gorya也在身边,好像一切都圆满了…

夜里起风了,他搂紧了怀里的Gorya。

——“谢谢你,Gorya。”

——“谢什么呀,傻瓜?”

——“谢谢你愿意回到我身边,谢谢你爱我…不过我更应该谢谢流星…”

——“为什么?”

——“我以前从来不相信流星能实现愿望,还嘲笑过Ren呢…但是那一次,你在你家门口推开我,我真的很无助…于是我偷偷像流星许了愿…没想到真的实现了…”

——“你,许了什么愿望?”

——“我希望,Gorya能爱我,像我爱她一样…”

Gorya终于知道自己内心的悲伤来自何处了,她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……

原来她之所以能回到过去,做这些以前都没有机会做的事情,是因为Thyme的愿望…是Thyme一直以来对她的爱恋和不断坚持的挣扎…

如果,她能早点这么勇敢就好了…


我希望,Thyme能回到我身边;我希望,我们能勇敢地在一起…永远……Gorya向流星许愿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